成績比態度重要?子貢問曰:『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 子曰:『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請學生背寫出這段文。請他們為最末八字做解釋。「自己所不喜歡的事,不要強加在別人身上。」「自己所不願意做的事,不要強加在別人身上。」每個人都說出了相近的白話意思「都會說、都會背,卻不會做!」我對他們提出質疑「不用做ㄚ!只要會背,考試寫得出,有好成績就好啦!酒店經紀」他們嘻嘻哈哈地回駁我一聽,真的好讓人難過「成績可以用來幹嘛?」我的語氣現得無奈「考高中,然後考大學....」「還有考博士....」「最重要的是有好成績才能找到工作!」到底是怎樣的教育,讓這些孩子根深柢固了分數才是一切?「那態度不重要嗎?」愈聽,心愈寒「態度也很重要...」有一個小小的聲音藏在嬉鬧聲裡我想 發出聲音的她懂  我的無力父母總會說  酒店經紀 你這樣的態度對嗎?在孩子違背父母,顯露出"不聽話"的意思時卻從未說明何謂態度尤其是教導孩子  面對人生時的態度很諷刺有時是連父母親本身都沒有學會所謂的態度 那要如何以身作則給孩子看!做父母的都不尊重自己的長輩,那要如何示範所謂的敬老尊賢?做父母的都不尊重教師的專業,那要如何示範所謂的尊師重道?做父母的都不尊重自己的一言一行,那要如何要求酒店經紀孩子謹言慎行?怎麼時代愈進步,卻距離大同世界愈來愈遙遠子弒父母、學生毆打師長的事件層出不窮是誰錯了誰是始作俑者是誰使孩子變了『有個孩子,整天好吃懶做,無所事事,喜愛偷竊。每次,把偷來的東西拿給母親看,母親從未嚴格教訓,加以管束,最多說聲不該偷東西,因而使他慣盜成性。一天,兒子惹了殺身大禍。死刑前,他請求說他最後的願望是再吸吮母乳一次。母遂哺之,豈料,兒酒店經紀子一口咬掉母親乳頭,母親痛而斥責,兒子說:「我一生做壞事,你從未制止,最終毀我一生。母親呀!這個痛代表你也 有責任是罪有應得。」』 故事的道理,在現今的社會還有多少人懂?希望不是等到痛了才懂得孩子變了 是種悲哀但使孩子變了的推手悲哀會更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11dcea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